341620786_1224629521503618_1849671790637428356_n.jpg

 

         多年前的某一天, 母親打電話來說:「我要告訴一個有關妳父親的祕密。」她的聲音沉下來:「妳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弟弟?我的父親另有一個兒子?

       「媽,這是開 玩笑吧?!」她可能太寂寞, 若不是節慶, 我們很少去看她。

        她語帶不悅。我雖相信父親對母親的忠心,卻不能保證他不會犯所謂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不知怎的,緊張的同時,我郤有一種矛盾的驚喜,這種事也不是尋常發生的,我像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砸中腦袋, 一時頭昏腦漲。

      「他住在哪裏?」

      「在我們村子裏,他是個孤兒。」我父親也是個孤兒, 我們跟孤兒可真有緣啊!

       他長得與我們相像嗎?他也有父親憂鬱的氣質嗎?我的想像在各種揣測中擴展….

     「您怎麼知道這件事呢?」我問。

     「全村都知道, 就你們不知道。」真能隱忍啊!

     「他聰明乖巧, 老師們都喜歡他。」

     「是村裡的小學嗎 ?」我問。小小的他, 有怎麼樣的眼神? 怎麼樣的性情呢? 她或許有難言之隱, 電話中斷。

       我開始在想像中描摩那緣慳一面的弟弟, 他的神態, 他背著書包時那令人心疼的背影。如果他是個孤兒, 我要收養他, 我打電話給妹妹,告知父親的祕密以及我做的決定。

         妹妹大笑說:「姊,媽媽失智逐漸惡化, 虛實混淆不清, 父親去世十四年了,我們不可能有個上小學的弟弟。 」我如釋重負的同時郤有一種隱隱的失落感。

這故事她說了很多年, 我還認真的去詢問村裏有沒有這樣的一個孤兒,給母親留下如此的懸念? 妹妹說, 媽媽進入平行時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