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kfhSLfxMwYNQmpMpHHfg

   

花開得很久很久了.....開到最濃艷, 最飽滿, 到她伸展的極限, 使盡最後的力氣, 孤注一擲, 在深色漸黑的背景裏, 一眼就見她婷婷的立姿。

 

 86UkBWcAVJJ1asuwxJsU6g
 
 
顫危危的花瓣, 禁不起微風輕拂, 硬撐著開展的華麗到極致, 勉強到幾近悲壯的地步, 令人無端生起憐惜之情, 像繁華過了頭, 曲終人散後, 光影漸滅, 她獨立場中, 還在痴痴等待。
 
 
 花園

 

妳說:「繁華是什麼?  我用影像來解釋, 像熟花謝了, 花瓣一片片無聲的墜地。等待是一種傷害, 一直都是…..。 」我很難想像美艷如妳, 在歌舞散盡後, 還在暗中默問: 「你知道我還在等你嗎?」
 
 s9ou6tEF5pIfH2ASVHhpwg

 

妳或許記得一首詩, 妳等待著的那個人曾經為妳朗誦-----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甚麼也不留給她
祇有一畦金線菊,和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與等待,對婦人是好的。
所以,我去,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那是季節,或
侯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ZlbvjWEiHrqvdCa9cUR_Iw

 

我一再描繪那寂寞的身影, 她的面容總被暗影遮掩, 午後寂寥的青石巷弄, 吹來懶懶熏風到黃昏, 她時不時放下手上的針線, 探頭向窗外張望, 找一襲藍衫的男人, 她的雙瞳跟著暮色一起黯淡。 當年懵懂的我總不明白, 為什麼女人是善於等待的?

 

mjh4rAbMGp113R226q9wmg 

 

以後我就遇到或聽聞許多善於等待的女人, 不只一次聽到她們苦苦追問:「你還要讓我等多久?」哀怨的眼神換來長長的沈默, 而後她選擇更長的等待。

 

 IJw6kxpJtYAumyDm0LBWag

 

如果能夠選擇, 你會如何選?」妳問。

 

「我選擇不等。」不是我不願, 如果他真心愛妳, 就不會讓妳以這般壯烈之姿等到曲終人散, 還在暗地自問:「你還要讓我等多久?」

 

 A9VZg6qtenX5Q05qhgHktA
 
我不等, 也不懂為什麼非誰莫屬? 我不相信前世姻緣, 亦不期待靈魂伴侶; 如果妳真心看進與妳交接的眼睛, 妳會看見每雙瞳仁裏必有妳的影子, 或者妳也認得它的落寞, 聽見他無聲的吶喊, 如妳一般倉皇。
 

 

IoVjHAwFMXfNlJvP1flS1w

 

我不等,  不會等到愛情花謝, 如果能夠選擇, 我不會希冀遙不可及的星子, 而錯過眼前伸手可探的玫瑰, 如果刺痛無法避免, 就讓探觸的指尖更靈巧,  但我不會在暗中等待, 致使連「錯過」都錯過了。

 

 
HDEczUc83oxI9IXzzKCHqw

 

周杰倫彆扭的咬字唱著聽來詰曲聱牙的詩句, 郤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年輪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花園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  是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 盼永恒
 
       妳說:「相思早已變成習慣.  誰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要曾經擁有"不過是無奈, 是矯情的托辭.  如果真的不能擁有, 我將夢一一收藏。」
 
     
 
arrow
arrow

    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