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75-1  

 

親人離世的時候,他們悄悄地 就去了。
他們是不是躡手躡腳,像背著母親溜出家門找玩伴的孩童?
他們是不是腳步輕巧, 因為卸下了凡塵的重量?
聽說那一端的親朋好友都會列隊等著。
很久很久以前, 我還是個孩童的時候,我的大舅要去當兵, 眾多親友跟著他走到山下,目送他離去。他回來時, 肩上披著一條彩帶,全村歌舞歡迎他, 當人離開世間到另一端時,是不是也像榮退的士兵歸鄉,被包圍,被眼淚和愛擁抱?
舅舅說VUVU 走了, 他在這一站下車, 也許他來道別過, 站在街角的燈火闌珊處向我招手,我郤望向世間的火樹銀花。然而, 我也會有下車的時候,VUVU會在親友的隊伍裏擁抱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
    全站熱搜

    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