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80-1    

 

晚上近十點才到達阿姆斯特丹火車站,我們按著妮勒的指示,搭公車到郊區

雨濛濛的夜,不好認路,何況我們第一次來妮勒已等在路邊的公車站,向我們招手。街燈無力地泛著青光,零星幾位乘客,下了車就立刻散去,消失無縱,也許有車載他們走了。石磚路在燈下發亮,我的鞋踢踏響,唯一的一家商店還透著微光,細看是將要打烊的速食店,裏面空無一人,大約十點半了。我們跟著妮勒穿過一條寛濶的隧道,再循著住宅區內的羊腸小徑到我們的寄宿處。

廚房在入口右側,一房一廳,三張牀, 兩間衞浴室,十分寛敞,客廳外是小小的露台,面對那條隧道的出口。一切都好,一幢小屋五道門,不知哪裏不對,鬼氣森森。

走了一天,我倒頭就睡,郤懸在半醒半睡的狀態中,一有動靜,就立刻醒來,起身逐一打開房門巡視。

半夜,路燈直射在廚房不加窗簾的室內,我站在那兒,穿著睡衣,披頭散髮。窗外街燈下的園中小徑依稀可見,再遠一點就是漆黑裏的想像

想像一個人,一個流浪漢或一縷遊魂,忽然自窗前走過,與我隔著玻璃窗對視,誰會先尖叫?我把頭髮撥到前面,讓它們像瀑布垂下,頭歪眼斜,站了一陣,沒人出現,也沒有鬼,又逐一合上門,這樣的動作,半夜裏要重覆至少三次,睡不安穩,十分疲倦。

我躺在牀上,想著前夜友人家的被子,多暖多軟啊!  ( 寫於2015年5月初)

 

 後記: 今年妹妹來看我,沒有時間寫遊記,我將旅途中的日記整理貼上, 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鬧鬼 疑神疑鬼 鬼屋
    全站熱搜

    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